close
2012年,終於來了!

2011對我來說是充滿很多第一次的一年
因為第一次做媽媽的我,每天都要面對小玉米的第一次
小玉米一天一天的長大,從一個只會吃和睡得baby
會爬了,會走了!會調皮搗蛋做鬼臉,還會跳舞!
每天看著一天一天長大的小玉米,真的好有成就感!
不過也會常常會心情不太好...
第一次做媽媽,很多事情不懂,常常會對自己很沒自信
”這樣對嗎?“ “做的夠嗎?”
我常常會很怕自己做的不夠,做的不好
好怕自己沒有把小玉米照顧好!沒有把該給他的全給他!
但是過與不及是天平的兩端,有些朋友或是家人又常常會讓我覺得我好像太寵愛小孩了
老實說,我不想做那樣的媽媽
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很嬌,是溫室裡的花朵
但是小孩的健康這種事情我覺得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我寧願給他多一點營養,一點小事就帶她去看醫生
也不要以後有任何遺憾或是後悔

我的好朋友慧君就發生這樣的事情
小兒子阿家一點咳嗽他不以為意
但是後來就併發支氣管炎和肺炎
需要住院,折騰小孩也折騰大人
結果原來是他有氣喘!所以只要一點小感冒就很容易併發支氣管炎
所以要特別小心
一點小病就要帶去看醫生,不要讓他爆發

我常常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小朋友還小,他是什麼體質,有沒有什麼疾病可能都還不知道
不事事小心的話,很可能錯過及早治療的機會

做媽媽這個角色,我一直繼續努力的在學習
但是我很感謝小明總是給我很多信心
我也是不是一個100分的媽媽
但是我覺得是給小玉米200%的愛
2012我期許自己要多給自己一點信心,不要對自己那麼苛責
我一定,會做的更好!

2012年的願望不多而且很簡單

我希望家人都能夠健康!
小明一直因為過敏性鼻炎換季很痛苦,運動員少不了的傷痛也很多
而且總覺得他抵抗力很弱,動不動就感冒
加上今年爸爸也得了12指腸潰瘍
希望今年家人都可以健健康康
尤其是小玉米,健康快樂的長大!

我希望可以可以真正的養成運動的習慣
讓自己的身體也更健康,也更有活力和精神

有了健康的身體之後,希望今年可以再生一個寶寶!
一直都希望不要只有一個小孩,那樣太寂寞了!
之前聽一個朋友說到獨生子
他說:等到我們老死之後,小孩在世界上就沒有親人了!
天阿!聽起來多麼的孤獨阿!
因此我和小明都有共識:一定要生兩個小孩
是男是女都沒關係,健康就好!
(ps並不是一定要生龍子龍女,只是因為我年紀越來越大,不希望在拖下去了!)

然後懷孕之前
我希望可以有一趟,我們母女兩的旅行!
因為懷孕生產之後,應該有好一段時間不能出去玩
(就算出去玩,也不能盡興吧!不是挺著肚子就是抱著寶寶)
所以希望可以在這之前帶小玉米出去走走
初步規劃是香港迪斯尼,一大一小還是簡單一點的好!
希望可以成行!!!

2012年!我們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