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2011

如果有看前一篇網誌的朋友應該以為小玉米已經康復了
結果... 病毒給我來個回馬槍!!!

禮拜一早上醒來小玉米又有一點流鼻水
但是活動力什麼的還好
所以我還是正常的給他吃陪他玩
小明也放心的去上課了

下午睡完午覺之後,鼻水流的更厲害了
而且整個大鼻塞,呼吸都變得很不順暢
然後整個人活動力大下降
懶懶得也不想玩
我就覺得好像不太對
所以傍晚就把小明call回來帶小玉米去看醫生

這次沒有去家裡附近的診所
而是選擇是協和婦幼醫院
我還蠻喜歡去協和的,打預防針什麼的我們都是去那裡
雖然有人會說他們的護士技術很爛
但是我之前在台安打卡介苗,後來別的醫院的醫生居然跟我說沒打進去???
所以也不是那麼迷信大醫院
加上協和只有婦產科和小兒科
人也不會很多
所以很放心不會有“一大堆生病的人擠在一個小空間
大家交換病菌”的事情發生
如果只是去打個預防針卻被傳染感冒不是很衰?
因此協和婦幼是我們看一般小病的首選

小玉米到了醫院造例大抓狂
又哭又叫個不停
醫生勉強看診(苦了醫生護士了)
再次確認是感冒
不過爬文看到有家長會帶小朋友去耳鼻喉科抽鼻涕
就請問醫生可不可以幫小玉米抽?
因為他不肯讓我們吸,又鼻塞的很厲害睡不好
但是醫生說“鼻塞不一定是鼻涕塞住”
(好有哲理的一句話)
加上小玉米一直大哭引起流鼻涕
醫生也沒辦法確定裡面到底有沒有鼻涕
因此拒絕了我~ 唉~

這次看醫生還請教了一直困擾我們的問題:大便
小玉米從小就不是每天大便
現在更是三天才大一次
我每天都給他吃很多蔬菜水果(一天一粒奇異果+蔬菜+地瓜)
水也喝的很多,黑梅汁也試過了
但都沒有改善
所以我們也趁此機會請教醫生該怎麼辦
醫生問:她有便祕嗎?
便秘是什麼?三天大一次算便秘嗎?
醫生再問:她大便很用力嗎?
是阿!從出生到現在大便都會用盡吃奶力氣,臉紅脖子粗還流眼淚
叮叮叮叮~ 這就是便秘! 我到今天才知道!!!!
怎麼改善醫生還是老生常談:多吃蔬菜水果喝水多吃纖維(我都有做阿!!)
看來還要再想辦法,也許在找其他醫生看看

總之,這篇文章的重點是:
小朋友生病的真不要輕易的以為好了
病毒太狡猾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