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了一年多,小玉米在一歲三個月過差不多一半的時候,第一次感冒了
唉~這一天遲早要來,特地在此紀錄一下,提醒以後的自己

11/16/2011
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小玉米有一點咳嗽
但是活動力胃口什麼的都很正常
所以持續觀察
睡完午覺之後,發現小玉米流鼻水的狀況持續
並且有一點發燙
之前有聽說過,小孩如果流鼻水的話一定要帶去看醫生
發燒都還好,可以在家用洗澡等等方式降溫
但是流鼻水就表示有病菌感染,就得去看醫生了
所以小明午覺起來之後就帶去看附近的小兒科
醫生說是感冒了,並且有一點發燒(37.7)給了藥粉和退燒藥
並且交代我們要注意體溫有沒有發燒
就帶回家休息了

順道一提,現在帶小玉米看醫生簡直是要命
一看到醫生,二話不說就開始大哭尖叫+死命掙扎
連醫生都說這小孩力氣還真大
唉~以後累囉~只能希望你不要生病阿孩子

回家要吃藥又是一場大戰
呼天搶地的大哭
其實醫生有給糖漿,把藥粉溶在裡面,理論上不難吃
但是他不吃就是不吃
到最後是我壓著他的同時,小明灌進他的嘴裡
第二次他學聰明了,看我壓著他拿著裝藥的小杯子
他不但奮力抵抗,最後把嘴巴緊閉住,硬灌進去盡然給我吐出來
睡前的藥只能混在牛奶裡面給他喝
但是這樣的話要冒的險是牛奶沒喝完就等於藥沒吃完
我的想法是:有吃到一點總比一點都沒吃的好
所以只好用這一招來對付他

當天晚上睡覺小玉米鼻塞和流鼻水
因為他睡覺有吸奶嘴的習慣,所以鼻塞就會有點呼吸不順
總之就是整個晚上睡得很不安穩,一直醒過來哇哇叫
但是也沒辦法
因為我也開始有感冒前兆,小明體諒我白天還要照顧小玉米,叫我吃感冒藥去隔壁房間好好睡一覺
就這樣小明熬了一夜,幾乎都沒睡
一直安撫小玉米,注意她有沒有發燒
真的是超級好爸爸

11/17/2011
今天起來精神都還不錯
一個晚上流了好多汗,衣服頭髮都溼了
所以一早就先給他洗個澡換了乾淨的衣服
接著一天的胃口也都不錯
咳嗽和流鼻水的情形也改善了
不過一天四次的藥還是持續給他吃(還是混著飲料,真的吃進去多少也不知道)
但是傍晚卻拉了一次肚子
讓我擔心是不是病毒感染到腸胃了
但是之後沒有再發生,就只能持續觀察

晚上睡覺的時候,開始瘋狂的咳嗽(有痰音)
朋友有教我,睡覺的時候枕頭墊高會讓寶寶呼吸比較順睡得比較好
我也試試看,不過小明說我墊太高了,導致小玉米一直滑下來,哈哈
關於咳嗽,育嬰書上有說:咳嗽表示快好了
我也只能keep my fingers crossed,希望明天會好一點

11/18/2011
今天起來簡直是一條活龍!
活動力等等都恢復正常
也沒有什麼流鼻水了
所以我只有給他吃兩次藥(兩次睡前)
小朋友吃了感冒藥還是會有一點嗜睡
症狀改善我想說就少吃一點好了
(不過是不是跟大人一樣,抗生素一定要吃完一輪才有效?下次要問問醫生是不是一定要把藥吃完?)
吃東西都很正常
整天跑進跑出,我想有點悶了,想出門跑跑跑

晚上睡覺還是有點咳嗽
真的很妙,一整天都沒咳一聲
但是躺平就出現好恐怖的痰音咳嗽
不過好像比較少了
看來小玉米已經快好囉!

11/19/2011
早上起來有點賴床
除此之外一切看起來正常
還是有一點咳嗽
但是流鼻水已經完全沒有了!
正是宣告,我們小玉米已經活跳跳
一條活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