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禮拜二晚上小玉米九點多就睡了
稍晚隔天一早六點要跑步的小明也睡了 (因為5:30要起床,所以自己睡客房)
我就是在客聽慢慢摸,看電視上網
11點多去洗澡,12點多看康熙重播到一半
就聽到砰一聲....然後就是小玉米放聲大哭
衝進房間一看,小玉米臉朝下躺在床旁邊哭
應該是翻滾中滾下床
(註:小玉米目前睡ㄇㄧ在我們大床的中間,一個人睡得話我們會用枕頭圍住他
不知道他怎麼滾過枕頭還是爬過枕頭)
我趕快把他抱起來哄,安撫好一陣之後終於睡著了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嚇到了,睡得不是那麼安穩
我能做的也只有繼續觀察

第二天早上起床
小玉米又是一條活龍
不但吃的正常活動力正常
還頻頻耍寶給我和小明看
哈哈大笑的超開心,我也就比較放心了
那天下午我剛好要去上一個課程,所以小玉米睡午覺我就出門了
四點多回來之後,我爸也到了(從美國回來)
但是一進門小明就告訴我小玉米一直哭
然後黏著他不放,反正就是一直哭鬧
也不想吃東西
我看著他果然很不開心,嘟著嘴
然後大哭不停
看起來是很累沒睡飽的樣子,但是小明又說他睡得很好
我想她會不會餓了,就餵他吃了一塊麵包
沒想到一口出進去馬上吐出來了
接著就大吐特吐了起來
把我們三個人嚇了一大跳

小明說他午睡起來之後(已經完全清醒)躺在床上玩
小明就去幫他倒了一杯水
回到房間又看到他躺在床邊哭,不知道是不是又摔下床???
現在吐了我們真的很擔心會不會是腦震盪?!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就是去醫院的急診室
我們選擇去台安(don't know why)
去醫院的路上小玉米很安靜也沒哭,反而有點打瞌睡
應該是哭得很累了
但是小玉米一到醫院就是瘋狂,歇斯底里的大哭
那種哭法真的沒辦法形容,只有歇斯底里可以形容
醫生勉強的看診
因為有可能摔到頭,所以不能排除腦震盪的可能性
第一個要做的是照X光... WHAT??? HOW????
真的是一個大大大挑戰
結果我們就是要壓制他
看著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哭掙扎
真的是讓我和小明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好不容易照完了(還要照兩張不同角度的!!!)
要等片子等醫生看診
但是只要待在醫院裡小玉米就是不停的大哭
已經不能分辨他哭得原因是不舒服還是討厭醫院

過了10分鐘,醫生告訴我們看完片子
告訴我們X光照出來骨頭沒有什麼異狀
也沒有外傷
但是腦子有沒有受傷只能靠觀察
所以需要待在醫院觀察
觀察他有沒有不舒服
小北鼻不舒服不會自己說,只能用哭鬧等徵兆來觀察
但是小玉米在醫院(連在大廳也一樣)都會不停哭鬧無法冷靜下來
和醫生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帶他回家觀察
才能真正的觀察出有沒有異狀
醫生強調“異狀”就是和平常不一樣
所以我們要照常讓他吃飯洗澡睡覺
在這樣的正常之下有任何“異狀”就要馬上帶回醫院!
(當然劇烈嘔吐也是一個要馬上帶回醫院的徵兆)

離開醫院之後小玉米還是一直哭
一直到上了車之後才平靜下來
應該是因為哭得太累了,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回到家之後,躺在沙發上又睡了一下之後
起來馬上笑嘻嘻的
和我們又玩又耍寶,終於比較像平常的小玉米了
我看他一整天幾乎都沒吃又吐
所以又拿麵包給他吃
結果吃下去馬上....又吐!
但是這次吐的反應跟之前差很大
靜靜的吐完之後沒有大哭大鬧
擦一擦嘴巴又繼續又繼續玩
我覺得應該是之前哭得太激動反胃
所以一吃下去就吐了
我們慎重的考慮了15分鐘到底要不要在帶他回醫院
可是看他正常的跑來跑去,玩的很開心,看起來也都很正常
帶去醫院又要大哭,又不一定有幫助
決定在觀察一小時,如果再吐的話就帶去醫院

接下來的時間
小玉米正常的吃麵包喝奶洗澡睡覺
全部都正常進行,沒有異常的哭鬧或是不同
所以我們就沒有帶他回醫院,讓他早點休息了
醫生交代每兩三個小時要搖醒他一下,看他有沒有昏迷(聽起來真的好恐怖)
我們也照做,整夜觀察她有沒有異狀
終於第二天起來
小玉米像一條活龍!
活動力正常,胃口很好,笑容滿滿...
我和小明終於終於放心了一點點

發生這件把我們嚇得半死的恐怖事件之後
我們也迅速的調整了小玉米睡覺方式和房間擺設
我們換了一個比較大的床(本來一般雙人床我們三個睡超級擠)
然後床旁邊了一個軟墊
整個床也圍了一圈枕頭牆

照顧小孩真的是一刻都不能大意
要時時刻刻注意才不會造成後悔莫及的錯誤
尤其是小玉米現在大了動感了,更是要注意
除了注意他之外,也要把家裡環境child proof
才能讓小朋友快樂平安的長大

小玉米,愛老虎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