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覺得小玉米從小就是個愛吃的孩子
對於吃這一點,他可是一點也不挑

還沒生產之前,朋友就提醒過我有的小寶寶會挑奶瓶的奶嘴
所以我對於剛出生的小玉米吃的方面是戰戰兢兢
坐月子的時候我有餵母奶
不過保姆為了讓我休息,建議我擠出來由他來餵
但是一個月過去,每天的奶量少的可憐,小玉米還是得配合配方奶才吃的飽
所以滿月後就放棄了,改成全配方奶
從出生到三個月,小玉米交替使用了三四種不同品牌的奶瓶
(並非她挑惕,而是做媽的沒辦法決定要用哪一種,每個朋友建議就試試看,才變成這樣)
後來Sandy送了我一組Avent系列,我一試成主顧!
到最後才下定決心使用Avent系列
IMG_0151.JPG

Avent系列真的超好用也
寬口瓶半夜倒奶粉進去也不怕倒出來 (半夢半醒碰上瓶口很小,真的是惡夢一場!)
小明說它的奶嘴有一個地方比較寬,可以剛好卡在小玉米的嘴上
所以用的時候比較不會漏
IMG_0152.JPG
而且它有世界專利防脹氣設計,讓寶寶免於脹氣之苦
餵的時候真的有噗噗噗,空氣跑出來的聲音,超酷!
Sandy教我,奶嘴蓋上有一個小刻紋(非常不明顯,要注意看)
IMG_0154.JPG
把這個刻紋向上,奶瓶裡的空氣會排得最順!
我自己這樣試覺得很有效,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小玉米吃奶一直是走比鬧鐘還準的
剛好四小時就會大哭,是餓了準沒錯
所以我們也就照著這樣的原則,三到四小時吃一次
所以她的體重控制的還不錯,哈哈

小玉米滿五個月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給他吃米精
經過網路爬文參考,最後選擇的是Hipp
第一次吃的時候表情超逗,可能是因為沒有吃過這種texture的東西
但是經過一兩次之後,小玉米完全愛上
每次三兩下就吃光光,而且還嫌不夠會喊兩聲
我通常每天餵兩次
盡量在午餐和晚餐的時間
而且我從頭到尾都堅持要用湯匙餵
這也是書上學到的知識
有些人會把米精混奶水放在奶瓶裡面餵
這樣奶會比較濃稠,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
但是書上的說法是,其實餵米精麥精只是要介紹寶寶“吃東西的過程”
所以吃進去多少不是重點,而是讓寶寶習慣用湯匙餵食這個動作
也算是為戒奶開始鋪路!
躺著吃才像大小姐

下一篇來介紹副食品之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