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初期的時候,一如往常的去產撿
醫生一如往常的做超音波,一切都很平凡而正常
忽然醫生又用他一貫輕描淡寫的口氣說“有一個子宮肌瘤喔!....大約四公分!“

當天陪我一起去產撿的是小明和媽媽
我還來不及反應,感覺空氣已經凝結
這兩個人的臉色也瞬間轉白
然後是一籮筐的問題和擔憂的表情
真的,我都來不及反應也

得到的資訊是:
子宮肌瘤其實還蠻普遍的
我的肌瘤長在子宮外面,所以不會影響到小孩
目前四公分左右(像個10元銅板)要持續觀察有沒有變大變小

然後我就開始了和肌哥一起生活的日子

一開始真的忘了它的存在
只有在每個月的產撿的時候,醫生才會update它的狀況
他也一直很乖巧,沒有長大,就,待在那裡
然後在大約四個月的時候
忽然有天晚上摸到肚子有個硬塊,有點抽痛的酸痛感
第二天真的有點害怕,所以就去找醫生看看
結果,我摸到的硬塊,是肌哥它本人!
這時醫生才告訴我,肌瘤有時候會痛的
尤其是現在子宮和胎兒都慢慢變大,壓迫到它更是會不舒服
妙的是... 並沒有解決的辦法
能做的只是忍耐,並且靜觀其變

其實這種疼痛是一陣一陣的
有時候又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除非摸到那個小硬塊
最近邁入六個月,肌哥又開始有點耍脾氣了
前兩天痛到我睡不好
我只能一邊和小玉米講話的時候
一邊也安撫一下肌哥,請它乖乖低
這兩天好像又好多了

肌哥你真是個乖孩子

接下來還是靜觀其變
有考慮是不是要剖腹生產,然後順便把它割掉
這些都還要和醫生商量才知道

到時後再來告訴大家,我和肌哥的完結篇是怎麼演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