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當中最重要的節日是聖誕節

在美國長大的人應該都會被老外的氣氛感染到
從小就被灌輸著一定要乖,聖誕老人才會在stocking裡面留禮物
感恩節一過
廣播電臺就24小時播放聖誕歌曲
然後去挑聖誕樹
佈置聖誕樹
費盡心思為愛的每個人準備禮物
然後在聖誕節一大早聚在樹下交換禮物
打開禮物時那份驚喜與快樂

我懷念這一切

記得小時候
爸爸媽媽都會早早買好聖誕禮物
我和弟弟都會趁爸媽不在家的時候開始翻箱倒櫃想搶先知道禮物是啥
完全走偵探路線,兩個人合作地毯式收搜索
但是道高一呎,魔高一丈
永遠是找不到
然後23、24號媽媽就會把包裝好的禮物放在樹下
我跟弟弟就會不停的打量、搖一搖看
就是想要馬上知道禮物是什麼!!

回到台灣之後,聖誕節的氣氛少了很多
最懷念的是一聽心情就會好的聖誕歌曲
和一家人團聚溫馨感覺
今年感受特別深,特別感傷
所以特別請了假去大陸
主要是因為爸爸趁著聖誕假期也去大陸
讓我可以和小明和爸爸團聚一下

今年也費心思為家裡的每個人準備了聖誕禮物
就算是花光了這陣子好不容易存下來的一筆錢也無所謂
我喜歡看到愛的人開心的樣子
對我來說
這就是聖誕節最大的意義

人生走到這裡
"一家團聚"變成難以完成的夢想
即使明年就要自組自己的家庭
還是無法彌補這個遺憾

我珍惜和家人相聚的每一刻

Merry Christmas to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