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滿34歲,符合了高齡產婦的條件
所以早早就知道要面對羊膜穿刺的挑戰
聽到的時候當然很緊張
趕緊和做過的朋友打聽
擔心的不免是“痛不痛?”“會不會傷害到小孩?”
他們一致說不痛
醫生也再三跟我保證沒有危險
心情才漸漸平靜下來
不過到了要做羊膜穿刺的前一天
還是緊張的翻來覆去睡不好
隔天到了診所
醫生先用超音波找到寶寶的位置
然後拿出一根很細長的針(老實說,我不敢看)
朝著肚皮上,寶寶不在的地方刺下去
說實在的.... "很痛!!!!!!“
好啦,有點誇張,就像打針或抽血的感覺
羊膜穿刺實際上是一個細細的塑膠管包著針刺進去
刺進去之後針就馬上抽出來,靠管子慢慢抽出羊水
所以其實真的不用擔心刺到小孩子
抽羊水的過程大約五分鐘就結束了
接著把管子拔出來,整個肚皮塗滿碘酒以防發炎
整個過程就結束了!
這時醫生會在拿出超音波,在找一次寶寶的心跳給媽媽安心
還要在病床上躺平休息30分鐘才能離開
接著就是當天不能洗澡,一星期內小心不要提重物等等
(這些醫生都會交代)
然後靜待兩週報告才會出來
現在每天都在祈禱
親愛的小玉米,只要你健康就好喔!
- Mar 18 Thu 2010 21:05
-
小玉米養成記~羊膜穿刺~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